啊球大王

努力鸭

公元幻想年14【APH/微蒸汽朋克世界观\全员向 主联五\CP乱炖\真的是长篇\微抽风文】

法叔忽悠专场★dover吃糖!

长篇文好久不见呀!下一话估计又要卡卡卡半天了,我觉得以后更文的时间都在深夜了_(:D)∠)_

感谢看文,祝愉快★

睡觉!晚安♥

======

14

平日里恬静安逸的小镇,迎来每年最热闹的一个夜晚。

在玛娜萝拉的每一个人都能参与海神祭这场隆重的聚会,公国大使和权势贵族们在小镇最高处的钟楼内举行盛大的晚宴、化装舞会和拍卖会,平民们则穿上奇特的服装,在海滩边架起制作各种美食的工具,跳舞唱歌,最后放飞寄托着幸福愿望的天灯。

“哥哥我已经就位~”

“亚瑟就位。”

弗朗西斯见到“化妆舞会”这四个字眼睛就放起了光,不仅一扫没睡醒的倦怠,还一副跃跃欲试的架势。亚瑟朝他暴露出肌肉的白色西装翻了个更加白的白眼,这家伙纯粹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裸露癖吧。

弗朗西斯正沉浸在自己帅出宇宙的造型中无法自拔,几番调整头上那根竖头发的黑色缎带,最后还是满意地打了个蝴蝶结,金发搭在背后,发丝间被路灯照耀着一闪一闪地发光。他看着身边吸血鬼装扮的亚瑟,微微一笑,右手提过夜灯,故意欠身对他行了个大礼,“亲爱的吸血鬼先生,我们走吧。”

亚瑟酸得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,他手里的长杖点点地,忽视弗朗西斯先行走了进去。

“您好先生,请出示邀请函。”吸血鬼先生从风衣内里掏出一个用红蜡封好的信封,门口的招待双手接过,凑近嗅了嗅,然后微笑着鞠躬,“请进。”

亚瑟和弗朗西斯这次的身份,是著名魔法公会两大首席教授贝瓦尔德和提诺的亲眷。提诺是亲民派,所以拉着贝瓦尔德先去了海滩边。玛娜萝拉人因为常年居海,尤其喜欢他们很少见到的花朵,再者他们天生嗅觉灵敏,对气味极其敏感,所以在很多重要场合,他们会选择用气味来做身份认证。红蜡里面掺杂了一种由某种多拉木极其罕见的花朵制成的精油,价格昂贵数量也很少,至于这样东西他们两个怎么来的嘛,当然来自于贝瓦尔德的倾情赞助了。

“……先生!”招待伸手拦住后面的弗朗西斯,亚瑟疑惑地转头。

“哥哥我跟前面那位吸血鬼是一起的噢~”弗朗西斯绽放招牌笑容,不慌不忙地出示邀请函。

招待为难地看着他,“抱歉先生,您的身份当然没有问题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?”弗朗西斯不解地望着眼前这个年轻的招待。

“真是抱歉,无意冒犯。但……但您得把西装扣好。这样……不雅观。”

亚瑟赶紧咬住嘴唇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    

“嘿咻!好啦,这里是王耀,我在屋顶了阿鲁。”

一个撑手蹦至房顶,王耀稳稳站住,拍掉手上的灰。身后凉丝丝的海风扑上来,他不禁转身面向那片一望无际的海洋,拧拧右眼的单边放大镜。半晌,他不由得地啧啧称赞,“这里的风景还真是不错啊。”

“小耀还是那么厉害呢,这么高的钟楼都能爬到顶。”伊万说出了其他三位的心声,“阿尔先生,我也已经混到保镖团里了。”他抱着自己的火箭筒,压低帽檐,亮晶晶地眼睛打探着周围,“弗朗西斯君的易容技术真是赞呢,这里没有人认识我噢。”

阿尔坐在钟楼附近不远的一家咖啡厅内,听到伊万报备完毕,他立刻匆匆离开座位走向钟楼,“OK!这样就各就各位了。宴会中途Hero我再用补送食材的身份进去,弗朗西斯等会记得掩护Hero噢。”

“就看哥哥我的吧~”弗朗西斯笑脸迎上一位姿色秀丽的少女,开始不着边际地谩夸,“这位女士,您真是在这万花齐放的宴会里夺走了哥哥我所有的目光啊……”

不愧是前廉价香水推销员,亚瑟胃里涌着酸水,端过一杯咖啡走到角落。跟担当套取情报的弗朗西斯不同,他正面混入会场除了协助弗朗西斯之外,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。

“那小耀你的意思是,这个冒充玛娜萝拉鬼魂的人,你可能认识?”

“是。”

下午的行动会议上,大家确定了这个“亡魂”的身份。

“原来不是鬼啊……”亚瑟沮丧地小小声嘟囔一句。

“笨蛋亚瑟!”耳听八方的阿尔下一秒就接话,“Hero我跟你费了那么多口水你还觉得是鬼吗!”

“我之所以会觉得这个人我可能认识,是因为他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太久了阿鲁。”王耀解释着他的结论,“看他偷窃的目的和手法都差不多相同,而且对于各国的了解程度也相当不一般,是多个人传承下来的话,信息量和训练量都很不简单,可以想象难度很大,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比较小阿鲁。所以个人大胆推断,这个所谓的鬼魂可能活了相当长的时间,整个多拉木上应该没有能存活这么长时间的种族。除了我的国人。”

亚瑟瞟了眼旁边露出惊讶神情的弗朗西斯,原来王耀这样的存在在多拉木上也处于稀少那一类啊。

“虽然也可能是我推断错误,这个“鬼魂”是不同时代的人传接下来的。但如果像我所说,你们在会场上可以多留意一下原本发色是黑发的人阿鲁。”王耀把自己的长发放在胸前,“就是我这种。”

找人这件事第一当然找阿尔,可他得负责大局布置和紧急危机处理,于是身为魔法师的亚瑟成了第二个人选。他有感应每个种族体内原始魔法元素的天赋,又经过提诺教授最近细心的教导,根据种族间体内形态种类各异的魔法元素,别说之前那个精灵的伪装,现如今的他凭借肉眼也能识别所有伪装之后的真面孔。

亚瑟眯起眼睛审视着会场的每一个人,习惯性地抿了一口咖啡。嘴里瞬间弥漫一股淡淡的苦味,他皱皱眉头,还是把杯子放下,挪到离手有点距离的地方。

还是想喝红茶,吸血鬼瘪了瘪嘴。


弗朗西斯舌灿莲花的忽悠技术惊艳了许多衣着华丽的淑女,不一会儿他的身边便满满围了一圈人。

“噢可爱的琳达小姐,您的头花真是美极了。看这样精致奢华的款式,应该产自怀俄公国吧?”

“好了好了。各位小姐们不要挤,哥哥可不希望你们因为我的原因失去了你们那令人沉醉的风韵啊……”

撒宽网捕大鱼是弗朗西斯惯用的手法之一。虽然名高引谤,但移动靶子专业户的弗朗西斯先生显然不在意这些。再说了,身边还有一位艺高人胆大的吸血鬼先生保护着呢。

这么想着,弗朗西斯朝一旁无所事事的亚瑟抛了个恶寒的媚眼,又继续陶醉在花丛中。他在人群里肆意调笑,时刻留意附近的余光锁定了某只大鱼。

“真是抱歉各位小姐,我们稍后再继续愉快的聊天吧。”招牌微笑一出现,被迷得七荤八素的女士们不自禁纷纷点头,争先恐后地自觉腾出一条路,待反应过来,金发男人已经走远,只能恋恋不舍地向离开的弗朗西斯挥挥手。

随手顺过侍者盘子上的红酒,弗朗西斯端至胸口,风度翩翩地踱步上前。

“啊,抱歉。”带着些许力道地擦过身边的女人,弗朗西斯伸手扶住那个摇摇欲坠的倩影,“让这么美丽的女士摔倒,哥哥我真是罪该万死啊。”

依偎在弗朗西斯怀里的女士并不似青涩少女般羞红脸,反而端庄大方地直起身,拂拂裙摆,朝弗朗西斯微微倾身,“不,谢谢先生。是我唐突了。”

“喔,瞧我这眼神。这不是日尔瓦公国大使吗。”弗朗西斯意外地感叹,说罢又礼貌地行礼,脸上溢满幸福,“或许您不太认识我,鄙人是提诺先生和贝瓦尔德的远方亲眷。我夫人是日尔瓦人,曾经一起在去年公国的年宴上见过您精彩的发言,真是让人难以忘怀。真可惜我太太今晚没开,还一直念叨有机会见您一面,一定要告诉她呢。”

日尔瓦公国是挨着玛娜萝拉的几大公国之一,同时是亲近美丽健的机械工业国。至于这位大使,看来是个久经沙场的女人,对于这种不小心撞到然后搭讪的老招数一定免疫。搬出有夫之妇的身份,用女人的称赞来套近乎,会让这样充满戒备的大龄女士稍微卸掉一点心房,而且说不定,对这款深闺禁欲类型的女人有着致命的诱惑力。弗朗西斯敏锐地扫到女士握着红酒杯的手指略微松动,因为客套而僵硬上扬的嘴角缓和不少,连站立姿势都发生改变,他自信一笑,继续发起攻势。

“这么说可能冒失,但因为刚刚自己的不小心,让我,以及代我太太与您相见已是莫大的荣幸。”弗朗西斯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肉麻心跳的话语,他露出一副不敢再打搅的体贴模样,再度行礼,“那您先忙,我就不打搅了。”

这招欲擒故纵看来对日尔瓦的大使小姐有点作用,但到底是宴会老油条,她匆匆收住波动的情绪,落落大方地莞尔一笑,说了句再会便转身离开。

弗朗西斯等到女士走远才直起身子,优哉游哉地朝亚瑟走去。

“什么收获?”亚瑟敲敲桌子。

弗朗西斯神秘兮兮地伸手去抓亚瑟的帽子,后者当然歪头躲开,可还是迟了一秒,弗朗西斯好像从卷曲的帽檐处拿出什么东西,握在手里。

“口红?”亚瑟盯着他掌心里那只精巧雅致的管状物,狐疑地瞅瞅弗朗西斯,“你又手脚不干净了?”

弗朗西斯见亚瑟丝毫不在意他巧妙的小魔术,轻蔑地一哼,“不拿走这只口红,你们是不会得到想要的消息的。等着吧~这位大使一定会再来找哥哥我的。”

轻晃手里的红酒杯,红色的液体跟杯壁难舍难分,时不时留下淡红的印记。弗朗西斯不紧不慢地望着眼前莺歌燕舞的人群,嘴角迷人的笑意并未褪去。

“先生!先生……”

亚瑟刚准备开口奚落弗朗西斯,侧边便冲上来一位女士。

“对不起先生,您刚刚……刚刚有没有看到我的口红?”

早在两人相撞的那一刻,口红就进了弗朗西斯的口袋。他早就在群芳绽放的宴会中首先注意到这位女士,格外庄重得体的姿态,以及适当风雅的谈吐都证明她非富即贵,而话语间略微带着的口音,和服饰上几个别致的日尔瓦特有装饰,身份也彰显无遗。

买通侍者往这位大使小姐旁不断地送酒,等到她精致细腻的妆容上,嘴唇涂抹的口红变得斑驳待补,弗朗西斯便伸出了他的爪牙。

“口红哥哥我没见到,但帮手倒是有一位。”

“在哪?”女士着急地发问,突然意识到弗朗西斯话语中的调情。面前这位高雅帅气的男人笑得开心,方才的举止也称心如意,她抿嘴微微低头,“那……那就拜托您了。”

见弗朗西斯伸出胳膊,女人嫣然娇笑,自然地把手搭了上去。亚瑟面无表情地目送两位亲亲蜜蜜地走远,闷头喝光手边的咖啡。

“啧,再这么坐下去真的要发霉了。”

亚瑟无聊地托腮,只能坚守岗位,继续监视着场内有无可疑人员。


“看来……今天晚上不止我们一组人在找这个‘鬼魂’啊。”

耳机那头,弗朗西斯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里如同天籁。亚瑟几乎涣散的眼神瞬间放光,他满心期待地听着后话。

“弗朗西斯君也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吗?”保镖团内部的伊万忽然发声,言语间的雀跃隔着几重空气都能感受到。

“日尔瓦大使告诉我,今天晚上几大公国的军队也来了。”

伊万的笑声好像有点幸灾乐祸,他慢慢说道,“看来我猜得没错,玛娜萝拉的保镖团就是公国亲卫队假扮的噢。”

看起来,今天晚上有谁要倒大霉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啊球大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